海南空管分局完成问天实验舱发射期间空管保障任务

海南空管分局完成问天实验舱发射期间空管保障任务

2022-07-24 17:25:15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7月24日消息(新闻频道记者 林佳琦 通讯员 符兴宇 吴锐)7月24日14时22分,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顺利点火升空,搭载着问天实验舱顺利切入预定轨道,开启了航天空间科学实验的新征程。海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措施得当,实施有序,顺利完成本次火箭发射期间空管保障任务,助力火箭升空。海南空管分局时刻坚守着“以国家战略需要为首要”的服务精神,积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响应、认真落实保障程序。

为全力保障问天实验舱发射任务的顺利进行,海南空管分局提前接收和通报了相关航行资料,通知空域相关用户有关火箭发射临时危险区的禁飞时间和空域范围等有关信息;管制员在临近火箭发射之前,主动调配附近的民航飞行航班,积极协调周边管制单位调整附近通用航空的飞行路线和作业地点,以此避开火箭发射空域,为探测器顺利升空创造了优越的净空条件。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