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净化美化城市环境喜迎消博会

海口净化美化城市环境喜迎消博会

2022-07-25 19:10:59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7月25日消息(记者 李依霏)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市举行,连日来,海口市园林环卫部门推进净化美化工程,以干净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喜迎消博会。

从今年2月中旬以来,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就为迎接消博会制定净化美化城镇市容环境的系列方案,督促各区园林环卫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组织第三方考核单位以及海口市公共绿化管理所针对全市绿化带黄土裸露、缺株死株等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建立详细的问题清单,促进整改。

为全面提升城市容貌,海口市园林环卫部门积极推进“墙角到墙角”保洁,增加保洁频次,不留卫生死角,达到路面见本色、无污迹;加强垃圾上门收集,减少垃圾滞留时间;并要求环卫企业重点加强消博会会场周边主次干道和道路沿线可视范围内的环境卫生保洁和整治工作。目前海口市每日出动环卫工人约13500余人,使用大型车辆1200余台,小型车辆4580余台,日均处理生活垃圾约4100余吨。

海口园林环卫部门还提前做好重点道路摆花造景工作,已完成地栽(摆设)孔雀草、千日红等各类时令鲜花115万盆、三角梅10000余盆,重点做好滨海大道、长滨路、国兴大道、滨江路、龙昆南路、海府路、白龙路等主要道路,以及省委、省政府、海口市政府、甸昆路口、机场匝道等重要点位摆花造景工作。海口市园林环卫部门利用颜色各异、花繁叶茂的鸡冠花、孔雀草、千日红、皇帝菊等多个品种,充分运用钢结构、绿雕、花架、花柱等形式,配以防水灯带、发光字、防水户外射灯等材料,通过丰富的造型和多元素结合,营造喜庆气氛。

此外,海口市还在消博会会展中心集中餐饮区和分散餐饮点设置垃圾分类收集点,确保生活垃圾分类落实到位。环卫公司调度6辆其他垃圾运输车和4辆厨余垃圾专用运输车随时待命,保障分类好的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处理。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