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青年志愿者“疫”线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

临高:青年志愿者“疫”线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

2022-08-08 07:32:24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8月8日消息(记者 李莎 通讯员 王婧 何宗璟临高各级团组织积极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有力有序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当中,协助村、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维持秩序,以青年志愿服务力量构筑疫情防控青春防线。

临高县新盈镇头咀村部分区域在8月4日被列为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在头咀村核酸采样现场,大学生志愿者邓人臻、林济圣和团镇委书记陈昌奇正在现场维持秩序,帮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采样。两人均是新盈本地人,面对疫情,两人主动请缨加入防疫队伍,用实际行动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新盈镇委书记陈昌奇告诉记者,目前主要负责的工作就是信息采集的录入,第二个是日常维持秩序,第三个是在全镇范围去进行疫情的管控。他们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平台,积极的助力整个新盈,甚至是临高县、全海南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加入到我们团队当中,做到群防群控。

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临高县委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针对全县共青团组织开展青年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掀起全县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热潮。全县各级团组织积极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有力有序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当中,以青年志愿服务力量构筑疫情防控青春防线。

共青团临高县委副书记陈晓鹤表示,全县各级团组织带领青年志愿者主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共同参与防御服务工作,在核酸检测、物资分发、便民服务,持续维护、点位引导等具体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8月1日至5日,临高共组建18支青年突击队助力封控区、高风险区、中风险区疫情防控工作。累计线上报名志愿者1769人,累计上岗志愿者1115人次,服务市民群众2万余人次,服务总时长4652小时。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