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2022-08-08 17:07:29 编辑:石烨楠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

关于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省三防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根据气象预报,南海中部海面的热带低压已于8月8日14时生成,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6米/秒),14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5.6度、东经111.4度,也就是在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西南方向约17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预计,南海热带低压将先在南海中西部海域回旋,强度变化不大,9日开始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可能于9日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最大强度可达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将于10日下午至晚上在海南岛东北部至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

根据《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省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8月8日17时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请各单位按照《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应急预案》及其配套手册和《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工作规则》职责分工做好责任落实。

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

2022年8月8日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