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夜猫子”变身白天线路“护工”  ——海口综合维修段利用白天动车组停运进行设备维护

高铁“夜猫子”变身白天线路“护工” ——海口综合维修段利用白天动车组停运进行设备维护

2022-08-13 21:30:54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08月13日消息(记者 李莎 通讯员 黄凯芝)受临时运力调整,海南环岛高铁、海口市郊列车8月11日起全线停运。海南铁路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时机,12日至13日,连续两天利用白天动车组停运进行设备维护。

12日临时要点申请2台轨道车上线作业,其中一台轨道车14时从文昌综合保养点出发,运行至环岛高铁东段下行线138公里895米至172公里处进行作业;另一台轨道车13时从万宁综合保养点出发,运行至环岛高铁东段下行线192公里883米至242公里处进行作业,对两个地段集中进行线路设备维修、检查作业、边坡除草及砍青,解决了疫情期间人员出行难,有效保障了线路设备安全。

13日,环岛高铁6个综合维修车间全部申请上道作业,开展线路设备维修和检查,高铁“夜猫子”集体变身白天线路“护工”。每个参与作业人员均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认真查看核酸检测结果、核酸检测贴贴是否达到属地规定次数等疫情防控要求,为了保铁路安全和防疫安全,他们也是蛮拼的!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