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医深夜暖心接力 待产孕妇被紧急送医

警医深夜暖心接力 待产孕妇被紧急送医

2022-08-26 08:49:01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8月26日消息(记者 李莎 通讯员 范耀文 黎宗夏)8月21日23时30分,家住儋州市光村镇高风险地区的陈女士怀孕已足月,突然出现轻微腹痛和羊水破裂的感觉。因为疫情封控没有车能及时送到医院,陈女士的丈夫张先生焦急地拨打了儋州市公安局光村海岸派出所的电话,请求派出所出警护送。

接到报警求助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所长郑首壮带领民警张深和与辅警符钟政,迅速驾驶警车前往约定地点接送待产孕妇。期间,郑首壮一边对接相关职能单位,请求沿途执勤民警和防疫工作人员协助开通绿色通道,另一边联系儋州市接收疫情高风险区孕产妇的儋州市中医院,派出120急救车。

民警到达约定的村口地点后,看到一男子扶着一名待产孕妇站在路边。经了解,待产孕妇陈女士和丈夫张先生一直居家配合防疫工作,当晚22时许陈女士感觉肚子一阵一阵的痛,感觉快要生产。随后,民警立即将待产孕妇陈女士搀扶到警车上,一边开车将其送往那大镇,一边联系120急救车赶来检查待产妇的情况。在运送待产妇到那大镇的途中,遇到了儋州市中医院前来救助的120急救车。随后民警将待产孕妇陈女士扶上120急救车。

在民警和医务人员的通力协作接力下,22日凌晨1时许,待产孕妇陈女士被及时送到儋州市中医院,并被直接送进产房,于凌晨5时许顺利产下一名男婴。

“谢谢,谢谢!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忙,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真的太感谢你们了!”陈女士顺利生产后,张先生特地通过电话,向光村海岸派出所危急之中的紧急救助表示感谢。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