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强健体魄拥抱美好生活 海口观澜湖推出多项群众性体育赛事

线上线下齐发力 强健体魄拥抱美好生活 海口观澜湖推出多项群众性体育赛事

2022-08-26 10:08:52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8月26日消息(记者 雅萍)近年来,大众更加注重运动习惯的养成,全民健身氛围愈加浓厚。日前,海口观澜湖推出“线上健身达人挑战赛”“迷你铁人三项挑战赛第二场预选赛”“高尔夫初学者入门速成”等多项群众性体育赛事和课程,让一度被认为“贵族”运动的高尔夫与“需要较高专业程度保障”的铁人三项赛,更加亲民,更接地气,进一步推动群众性体育项目的宽度和覆盖面。

“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到健身房健身未必能达成所愿。现在能在家或者随时随地打卡健身,非常迎合当下的潮流。”热爱健身的小传第一时间就报名参赛,他说,能通过这种方式“激励”他坚持打卡,感觉很不一样。他表示,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最终获得观澜湖方提供的终极大奖。

目前,“观澜湖线上健身达人挑战赛”已经正式拉开帷幕,随着报名者不断增加,一股疫情防控常态化全民健身线上比拼的新浪潮正在形成。本次赛事不限地点,只要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开合跳、高抬腿、提臀跳、俯身跨步、平板支撑、卷腹、深蹲、俯卧撑、波比跳九项中的任意三项动作规定数量,上传带有本人完成规定动作的小视频至个人抖音号、小红书或微信视频号,带上“#21天健身打卡、#健身打卡薅观澜湖自助餐、#观澜湖健身达人挑战”活动话题即可参与。参赛者连续不间断打卡规定日期,即可获得主办方提供的奖品。并还可以参加线下健身达人挑战赛,现场评选出的健身达人,将获得由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奖品。

为了让广大青少年也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当中,在今年五月份,海口观澜湖重磅推出“迷你铁人三项挑战赛第一场预选赛”,这是在“双减”政策出台后,我省首次举办青少年迷你铁人三项赛。赛事组委会参照中学体育考试标准,结合《海南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实施方案》设置迷你铁人三项赛赛程,使得铁人三项运动更加符合现代青少年的体育运动需求。第一场预选赛吸引了35位小铁人在儿童组&少年组展开游泳、自行车、跑步传统铁人三项的较量,用运动的方式充分展现海南青少年朝气蓬勃、阳光向上的青春气息,倡导健康时尚、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在众多孩子和家长们的翘首期盼中,海口观澜湖近期即将推出“迷你铁人三项挑战赛第二场预选赛”,让更多的青少年做到体育锻炼与文化课学习的和谐统一,以体育赋能来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

除此之外,海口观澜湖还充分发挥传统的高尔夫资源优势,推出“高尔夫初学者入门速成”课程,配备专业的教练团队因材施教,带领大家体验这项绅士运动,在全球惟一的大规模火山岩高尔夫球场群畅享挥杆的乐趣,为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大众化普及开辟新路径。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