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疫情期间想高价售卖活猪  警方联合多部门查处

陵水:疫情期间想高价售卖活猪 警方联合多部门查处

2022-09-06 12:16:05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9月6日消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冯谋瑞 黄恒)9月6日,记者从省公安厅海岸警察第四支队了解到,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光坡海岸派出所在开展疫情防控巡逻中,发现1辆运输“三无”(无检疫证明、无牲畜耳标、车辆未备案)活体生猪车辆,查获生猪10头。

“我们在巡逻时,发现路边角落处有辆卡车,车里有异响,路边的司机看到我们后,就急忙上车了,结果我们一查看,果然有问题!”巡逻的民警张运博介绍说。8月21日晚20时许,光坡海岸派出所联合陵水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开展疫情防控巡逻时,在陵水红角岭往陵水县城三公里处的高速路上,发现一行迹可疑的车辆。随后民警对该货车进行检查,发现货车上载有活体生猪10头。经民警现场调查,该货车司机何某(男,40岁,海南琼海人)无法提供运输生猪的相关材料证件(检疫证明、牲畜合格耳标、车辆备案证)。据何某交代,其想在防疫期间把生猪运到陵水,然后高价卖给当地村民,趁着疫情想多赚点钱。

在做好疫情保护措施的前提下,现场巡逻民警随后向光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陵水县农业农村局及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进行通报。根据相关规定要求,派出所当晚将涉案人员、车辆及查获的生猪等移交县综合执法局处理。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