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警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中秋”主题活动

海南海警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中秋”主题活动

2022-09-10 10:25:48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警执法艇巡航海疆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9月10日消息(记者 龙灿 通讯员 孙利强 谭超 吴道庭)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它象征吉祥如意,表达美好祝愿。9月10日,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海南海警局组织执法员在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中秋”主题活动。

海警执法艇出航

在海口、文昌、琼海等地,该局组织执法员开展制作中秋月饼、趣味文化娱乐等活动。活动中,海警执法员将购置的面粉、饼皮、模具等材料整齐摆放在食堂,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调馅、和面、擀皮、上色、压模”,再经过烤箱烤制,一个个精美漂亮的月饼就成功出炉了。该局执法员谭超说到:“制作中秋月饼活动,能够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一个个月饼就像是深情的寄托,让我们感受到中秋节日里海警大家庭的温暖”。同时,海警执法员以“三有”文化为载体,开展趣味文化娱乐活动。“吹、弹、唱、跳”,萧声传递乡愁、吉他表达情谊,在乐曲的激荡声中,凝聚起海警执法员们的满腔斗志。

海警执法员开展乐器表演活动

海警执法员制作月饼

在湛蓝海疆上,海警执法员迎着中秋节的朝阳,乘着执法艇驶向巡逻区域,完成日常巡逻监护、安全管控等工作,并对来往船只进行巡逻喊话,提醒渔船民朋友注意节日期间出海安全。此外,该局组织执法员通过电话、视频、短信等方式,鼓励大家向远方的亲人送去思念与祝福,进一步缓解海警执法员的思乡之情。

下步,海南海警局将持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认真履行责任,全时在位守护辖区群众安全,努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平安、有序的海上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