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定安一货车侧翻1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惊险!定安一货车侧翻1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22-09-10 12:50:23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9月10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蒋卷勇)9月10日凌晨3时许,定安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X226县道永丰往蓬莱方向排园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有1人被困。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定城消防救援站,3辆消防车,1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往现场救援。在现场“120”和民警的通力协作下,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现场一辆货车侧翻在公路边,货车司机被困车内,身体无法动弹且有流血痕迹。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开展现场警戒,对事故车辆的周边进行安全评估,并对侧翻的事故车辆进行稳定支撑,同时对接“120”医疗人员对其进行输液救助,以及安抚被困司机,稳定其情绪。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指令,命令安全员对事故现场进行安全管控,命令第一小组检查车辆是否漏油、对车辆进行断电,命令第二小组实施破拆救人,破拆小组首先给被困驾驶员用布条遮挡裸露皮肤防止其受到二次伤害,做好被困司机及自身安全防护后,破拆小组使用液压扩张器、液压顶杆等器材对司机被困的位置进行破拆,释放救援空间。

经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驾驶员安全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进行医疗救助。将事故现场移交给现场民警后,指挥员下令收整器材撤离。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