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安机关出台“居民身份证48小时办取证”便民举措

海南公安机关出台“居民身份证48小时办取证”便民举措

2022-09-16 17:36:27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9月16日消息(记者 龙灿)9月16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按照“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有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优化居民身份证办理流程和降低办证时限,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海南省公安厅推出“居民身份证48小时办取证”便民举措,并在全省公安机关执行,自8月15日全省推广以来,全省共受理居民身份证15,628张,已取证14,032张。

“居民身份证48小时办取证”是指:省内户籍居民在省内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含省内户籍异地证),从信息受理完成起始(登记受理、采集指纹及人像),不超过48小时,证件可寄达受理所在市、县城区。受理地公安窗口在城区或不在城区而又急需用证的群众可依时前往当地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办证中心)领取,受理时选择邮寄且收件地址在城区的可依时收到证件(节假日顺延)。同时,为进一步方便群众还联合邮政部门提供了居民身份证个人邮寄服务(自愿、自费),群众在申领居民身份证时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自行到受理地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公安派出所、办证中心)自取或是邮寄至个人。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