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走失30余小时 昌江海岸警察坚持不懈将其寻回

九旬老人走失30余小时 昌江海岸警察坚持不懈将其寻回

2022-09-18 12:42:53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9月18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曾群飞 陈敏)9月18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六支队获悉,12日,昌江黎族自治县公安局海尾海岸派出所坚持不懈,成功帮助找回一名走失30余小时老人。

据了解9月11日8时许,海尾海岸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家里老人早上出门一直未归,老人已93岁高龄,患有老年痴呆症。当日昌江天气炎热,老人行动不便,家人非常着急。

根据家属描述,老人出门时往海尾林场方向走。民警在了解老人的体貌特征后,经调取附近监控并未发现老人的身影。民警随即通过微信群、村委会广播等方式,广泛发动辖区群众开展寻找工作,同时将老人走失信息上报,申请友邻单位协助寻找,民警还发动群众在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动员群众爱心接力共同寻找。

至9月12日上午,经过警民联动寻找,仍然没有老人的消息。考虑到老人向海尾林场方向走,该区域多为林地、种植地,人烟稀少,地形复杂,老人极有可能被困在某片林区内。时间就是生命,考虑老人出门已超24小时,可能会有危险。于是民警发动家属及村内群众进树林、淌水沟,重点对该片林区进行拉网式排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12日晚7时许,民警在海尾镇东边水库附近林区水利沟发现走失老人,当时老人已走到水利沟堤坝下面,民警及时下去制止老人的行为,并将其扶上堤坝。原来老人离家已30余小时,口渴难耐,所以才走下堤坝准备到水利沟喝水,幸好民警及时发现。随后民警及时联系家属到场,并与家属一起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走失那么长时间,如果找不到老人,后果真是不堪设想,真的要感谢你们坚持不懈的寻找!”看见老人安然无恙,家属激动不已,次日向派出所赠送一面锦旗,并紧握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