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眼睛蛇“扰民”  消防紧急处置

海口:眼睛蛇“扰民” 消防紧急处置

2022-09-18 18:41:52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9月18日消息(记者 金马 通讯员 赵羽耿 李达玮)2022年9月17日20时16分许,海口市石山镇美岳上村居民楼有蛇扰民,吓到群众,居民遂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助。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苍东村专职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6名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仅用6分钟抓获一条约1米左右长的眼镜蛇。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报警人指引找到蛇藏身处,眼镜蛇正盘踞在居民家中围墙角落处,两名消防员利用捕蛇器抓住蛇头,紧紧夹住,成功将其捕获,再将蛇控制住放入事先准备好的装蛇笼里,随后放归山林。看到令人心悸的眼镜蛇被抓住,在场群众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市民:如遇蛇类莫慌张,千万不要随意去追赶或者抓捕,要及时拨打 119 联系消防员处置,不要贸然行动,以免受伤。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