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上路、加强疏导 海口公安交警全力保障强降雨天气道路畅通

全员上路、加强疏导 海口公安交警全力保障强降雨天气道路畅通

2022-09-28 11:44:51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9月28日消息通讯员 林馨 特约记者 陈世清受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的影响,9月28日凌晨时段,海口市遭遇强降水天气致部分道路严重积水。适逢早高峰市区交通流量递增,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一定影响。

针对强降水致道路积水影响通行的警情,海口公安交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勤务预案,组织辖区大队警力全部囤积于路面,并紧急抽调机关、窗口单位警力增援一线,全员上路保障早高峰道路交通疏导。根据应急疏导预案要求,海口公安交警组织警力采取驻点指挥、巡逻疏导勤务模式,在主干道、校园周边路段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并在市区多条严重积水路段设置提示标志,组织警力有序引导车辆提前绕道通行或慢速通行,加强指挥疏导,全力保障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为有效缓解早高峰交通压力,海口公安交警在强化警力路面疏导的同时,及时收集路况信息,加强大数据分析研判,警媒联动实时滚动发布出行提示和积水路段信息,引导市民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海口公安交警提示,雨天行车更应注意安全,保持合理车距和车速,做到“降速、控距、亮尾”。并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避开拥堵、积水路段。遇车辆通行缓慢时,应服从交警指挥或标牌引导,确保安全有序通行。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