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颂祖国——海口市琼山区开展国庆节主题系列活动

迎国庆 颂祖国——海口市琼山区开展国庆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2-09-30 16:33:51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9月30日消息:五星红旗是一种力量,守护着祖国的壮美山河;五星红旗是一种情怀,饱含着中华儿女的赤子之心。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的同时,海口市琼山区开展系列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增强居民之间的交流。

2022年9月27日,由琼山区民政局主办,琼山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青橄榄手工坊志愿服务队协办的“迎国庆,颂祖国——国庆节主题活动”在桂林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

16位社区居民参与此次活动。制作过程中,社区居民互帮互助、分享制作技巧、交流活动心得,在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一面面手工制作的五星红旗很快完成。通过制作五星红旗、大五角星等主题作品,既锻炼了社区居民动手、动脑能力,同时激发了社区居民的爱国热情。

2022年9月29日下午,在海口市琼山区民政局指导国兴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国兴街道社工站联合辖区内的椰风诗韵葫芦丝志愿队、老来乐二胡志愿队等社区社会组织共同开展了“庆国庆,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文艺演出活动。

下午三点,参与表演的居民齐聚一堂,将场地精心布置好,每个人的衣服、乐器、脸上都随处可见红色五角星、国旗等图案,大家手举国旗,一首《我的中国心》,唱出了每个人的爱国心。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数十位居民参与其中。许多居民在自己家中,通过乐器、舞蹈、诗朗诵、绘画等方式,创作和分享自己的作品,歌颂祖国,歌颂党,一同庆祝祖国七十三周年华诞、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