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不止一百天 海口秀英警方开展矛盾纠纷排查 抓获一名潜逃25年命案逃犯

“百日行动”不止一百天 海口秀英警方开展矛盾纠纷排查 抓获一名潜逃25年命案逃犯

2022-10-02 17:34:20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0月2日消息(记者 龙灿)“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工作措施,不断提升辖区治安掌控力,9月29日,秀英分局石山派出所在例行矛盾纠纷滚动排查工作中,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5年命案逃犯,为“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9月29日上午,石山派出所联合石山司法所在辖区内开展例行矛盾纠纷滚动排查工作时,有群众向民警李献清反映,来石山镇务工人员车某利经常跟身边人聊到“自己犯了错误,生活没有着落”等内容,生活态度消极,表现异常。

了解情况后,李献清与同事陈健凯立即到车某利居住的龙华区某城中村,找到该人员当面了解情况。经了解,车某利因没有身份证,没法办手机卡,从没有做过核酸。民警动员他立即去补办身份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派出所会尽量给他提供必要的帮助。

面对民警热心的帮助,本已生活无着落的车某利有所动容。李献清发现异常,经过耐心工作,车某利最终主动坦白了其真实姓名为赵某强,交代了其1997年在广东省高明市持匕首杀人后四处逃亡的犯罪事实。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强对自己的杀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秀英分局已联系当地警方办理移交事宜。

石山派出所作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之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根据辖区城乡结合部的特点,打造“大榕树警务”,通过“榕根”深扎群众,通过“枝叶”汇聚民情,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凭借与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群众路线”,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的同时,及时排查发现安全隐患,有效净化了辖区治安环境。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