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对话党代表丨李雪峰:筑牢航空安全 建功海南自贸港

喜迎二十大 对话党代表丨李雪峰:筑牢航空安全 建功海南自贸港

2022-10-13 20:52:14 编辑:黄晓琳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0月13日消息(记者 李莎 陈伦福 孙维诚)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有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光荣地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他们中很多是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党员。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推出《喜迎二十大 对话党代表》系列访谈节目,重点介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的先进模范事迹,以学习和弘扬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

本期《喜迎二十大 对话党代表》访谈节目,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陈爱京专访党的二十大代表李雪峰。

李雪峰表示,作为一名民航机长,能够当选二十大代表,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带着组织的信任和同志们的嘱托参加盛会,一定履行好自己的党代表职责,要把民航工作者始终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带到盛会去,把二十大精神带回安全飞行一线,筑牢航空安全。

二十大代表李雪峰现为海南航空飞行部B737机队的一名机长、飞行教员。1983年参军,后成长为一名空军战斗机飞行员,曾多次荣立战功,于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退役后转型成为一名民航飞行员,拥有36年党龄、12年军龄、27年民航飞行经验。李雪峰认为,虽然自己的的岗位变了,但奋斗目标没变,担当使命也没有变。近40年的飞行生涯中,他凭借精湛的飞行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安全飞行超24000小时,飞行里程达1800万公里,曾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海南人”、“中国民航局飞行员银质奖章”等称号及荣誉。

在本期《喜迎二十大 对话党代表》访谈节目中,主持人陈爱京与二十大代表李雪峰深度对话,谈及多年从业历程、所获荣誉、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航空业发展机遇等话题。

在访谈节目中,李雪峰认为,作为一名飞行教员,除了不断打磨自己在领域内的技能,不断储备新知识之外,还需要具备更强的耐心、细心与责任心,要把多年积累的飞行经验和业务技能,毫无保留地科学的传授给年轻的飞行员们,做好“传帮带”,培养好“新生代”,助力打造“政治过硬、技术过硬和作风过硬”的飞行队伍。截至目前,他已为公司成功培养了60余名机长,带飞、带训710余名飞行员,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雪峰强调,蓝天是自己此生“挚爱”,将用一生来守护初心和誓言,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新时代的优秀飞行员。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