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这十年·遇见自贸港① | 那些在浪尖逐梦的年轻人

海南这十年·遇见自贸港① | 那些在浪尖逐梦的年轻人

2022-10-26 10:00:13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十年来,尤其是自由贸易港建设以来,海南正逐步发展成中国最开放、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 许多追逐梦想的人从世界各地奔向这座美丽的海岛,在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座标上,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着自己的人生梦想。海南国际传播中心策划推出《海南这十年·遇见自贸港》系列中英双语微纪录片。节目中,由海南国际传播中心外籍主持人及 “海外传播官” 组成的外籍报道团队,寻访十位在自贸港不同领域奋斗、平凡又“非凡”的青年人,讲述他们的青春逐梦故事——从美国回来创业并把几十个海外项目引进海南的美籍华人吴冰、在浪尖上逐梦的黄莹莹、以琼剧向世界传唱海南的潘戴林……每一位青年人的奋斗故事,绘就了海南自贸港的“青春追梦图”,也成为了向世界讲述海南的生动题材。在片子里,让我们一起遇见自贸港,遇见最美的青春。逐梦前行,浪尖起舞。时间拨回到2012年9月初,万宁成立中国首支少年冲浪先锋队,那里正是黄莹莹第一次与冲浪相遇的地方。当种子播下,希望发芽,只待时机。在2021年9月1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冲浪项目决赛在万宁日月湾举行,来自日月湾畔黎族村庄田新村的“00后”姑娘黄莹莹摘得全运会历史上首枚冲浪项目金牌。一路走来,黄莹莹用了十年的时光逐梦前行。获奖也并非她的终点,黄莹莹与很多同伴、队友们一样,还在日复一日的实现着自我的突破,等待踏上属于自己的那道浪。正如冲浪者们随时准备着踏浪而行,海南也正迎向未来的无限机遇。

本期《海南这十年•遇见自贸港》,让我们一起去了解那些在浪尖逐梦的年青人。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