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涉及海口、定安、澄迈等5市县

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涉及海口、定安、澄迈等5市县

2022-10-30 18:32:39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抽检发现8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海口、定安、澄迈、

儋州、白沙5市县

据统计,近期,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肉制品、粮食加工品、调味品、食品添加剂5大类食品共51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02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检出微生物污染和农兽药残留超标。

8批次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为

↓↓↓

01

海南大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金盘建设路10号B段4层东侧厂房)生产销售的牛肉干(熟肉干制品)(生产日期:2022-06-18,规格型号:1千克/袋),检验项目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和致泻大肠埃希氏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02

海口美兰李雄辉蔬菜摊(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振兴南路牛龙排振兴农贸市场内蔬菜摊)销售的小白菜(购进日期:2022-05-10),检验项目氟虫腈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03

定安富文瑞波蔬菜摊位(地址:定安县富文镇坡寨圩集贸市场内2号)销售的豇豆(购进日期:2022-05-18),检验项目倍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04

澄迈老城邻里生活超市(地址:澄迈县老城镇盈滨半岛盈滨路东侧美桃岭地段盈滨海岸小区B1栋)销售的香蕉(购进日期:2022-05-25),检验项目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05

儋州那大高善姬蔬菜摊(地址:儋州市那大镇佳华便民市场内)销售的长豆角(购进日期:2022-06-08),检验项目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06

白沙打安礼修菜摊(地址: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镇光雅农贸市场)销售的黄豆芽(购进日期:2022-06-10),检验项目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相关规定。

07

海口美兰熊国平鱼摊位(地址:海口市美兰区大英街大英农贸市场摊位)销售的黄鳝(购进日期:2022-05-31),检验项目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08

海口龙华戴玉凤淡水鱼摊(地址:海口市龙华区白水塘路白水塘市场内103号)销售的牛蛙(购进日期:2022-06-28),检验项目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据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

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

并责令食用农产品

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

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

并向相关部门报告

食品生产企业

查清产品流向、

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食用农产品销售者

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

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

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防控风险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