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层出不“琼”!进博会“海南馆”提前剧透→

精彩层出不“琼”!进博会“海南馆”提前剧透→

2022-11-02 22:38:44 编辑:李依凡 来源:投资海南
评论:0 点击量:0

中国航天科技的累累硕果、“奋斗者”潜艇深海探索之旅……沉浸式的观展体验等您来解锁!2022年11月5日至10日,海南省将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设立“海南馆”,重点展示海南“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十年来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及自贸港建设方面的成就,解读海南政策优势、现代产业优势、区位优势,以及未来发展定位和具体招商项目,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新机遇。“海南馆”将展示自贸港政策实施以来,海南在党中央的部署与指挥下对外开放的伟大成就与逐梦历程。

图片

海南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海南经济特区被赋予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牢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把握“中国特色”核心要义,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展明显,整体推进蹄疾步稳、有力有序。

图片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面积不大的“海南馆”中,别具一格历史长河的画卷随着渐变蓝色灯效的蔓延缓缓展开。海南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践中,清晰形成了"—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其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引。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政策围绕着“三税”“五自由便利”“一安全有序流动”稳步开展相关建设工作,致力于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交汇点。

图片

为更加生动地呈现海南历史发展的光辉十年,海南馆将其精华浓缩在了24寸触摸屏上,动动手指即可一览海南自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以来的发展足迹。对“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现代产业体系”“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高”几个版块进行了整体创新化设计,以不同产业角度制作视觉冲击感强的的彩色图表,清晰化地呈现展现了海南开放型经济取得的瞩目成就、经济指标发展的历史性飞跃。 

图片

静谧而神秘的蓝色梦幻海洋总能引起人们无限的遐想,海南馆对外开放成就展展位总体以“潮起海之南”浅蓝色为主色调,综合运用裸眼3D、数控冰屏等数字技术手段,结合多元化的图片图表、消博会吉祥物“元元”“宵宵”实物模型、宣传视频等多项展览要素,创新展馆陈列方式,致力于为观展游客带来生动的沉浸式体验。

图片

值得关注的亮点是,海南馆展现了近年来经济活力在海南自贸港政策实施下的充分释放: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完满举办、打造免税购物天堂逐梦之旅的一步步实现、海南省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全国第一的快速增长,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增加值的飞跃提升、海南自贸港11个重点园区的同步挂牌、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稳步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的极力打造、中国首个滨海发射场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火箭的顺利发射……无一不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与推进全岛封关运作各项准备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个风向标会指向哪里?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2022年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

图片

海南馆通过创新多样化的展示形式,传播海南声音与海南故事,使其“走出去”飞向世界各地,让世界更加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和投资机遇,共同展望海南自由贸易港未来发展广阔前景。心动不如行动,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前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6.2H馆A05“海南馆”打卡,有小惊喜等着您哦~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