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因涉嫌职务侵占被万宁警方抓获

一男子因涉嫌职务侵占被万宁警方抓获

2022-11-30 09:39:56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1月30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吴凡)11月30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三支队获悉,近期,万宁市公安局礼纪海岸派出所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挽回经济损失9万余元。

7月10日,礼纪海岸派出所接到群众郑先生报警称:其名下两部货车配件被盗,价值约10万元。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并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

经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2020年,他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郑先生。三人一拍即合,决定合股投资两部货车用于业务经营赚取收益,约定由吴某负责车辆日常经营运作,前期赚取的收益全部用于支付货车月供,月供结清三人才合理分红。随后吴某先后拉运货车业务赚取了约50万元人民币的劳务报酬,但只向郑先生支付143000元人民币月供,剩余未结于郑先生。

自2021年10月份起,由于公司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车辆月供无法支付,货车被银行收回。吴某出资将货车赎回后,以为货车已经归于其个人名下,便临时起意,在未知会郑先生的前提下,将两部货车的“三元催化器载体”以30000元人民币的价格低价售卖,并将获利的25000元人民币结于手下工人工资,剩余5000元人民币全部用于个人日常花销。

11月18日,吴某因涉嫌职务侵占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