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掉入电梯井  东方市消防紧急救援

一女子掉入电梯井 东方市消防紧急救援

2022-12-15 23:22:22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2月15日消息(记者 李莎 通讯员 陈海玲 )12月15日下午,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东方市八所镇福龙中路附近一女子掉入电梯井中,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居民房中有一女子从二楼不慎跌入电梯井中,电梯井内部空间较为狭窄,被困者平躺于电梯井内,距离地面位置约1.8米,经呼叫被困女子还有意识,因身体多处受伤,无法行动,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下令做好个人防护,并进入井中,在现场急救人员的指导下利用担架将受伤女子小心将其抬上一楼的平面。

经过10分钟的紧张处置,救援人员成功抬出被困者,现场移交给120急救人员。

东方消防温馨提示:

1、请不要超过额定人数、载重量乘梯,严禁超时、超重、超大使用电梯,超载时电梯会报警,请主动礼让退出,乘下一趟电梯;

2、进出电梯时,电梯会自动开、关,切勿企图用手扳开电梯门或将身体倚靠在电梯门上,以免造成人身损伤事故;

3、请适当操作电梯,勿以坚硬的物品敲打按钮及轿箱设施;

4、请不要在电梯内嬉闹和蹦跳,轿厢内禁止粗暴行为;

5、不要用物体或身体长时间强行挡住电梯门;

6、当电梯出现故障,乘坐人要保持镇静,严禁扒门,使用轿厢内报警装置报警或手机与外界联系,并等待救援。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