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了别慌,海南省推出新冠线上问诊服务!

“阳”了别慌,海南省推出新冠线上问诊服务!

2022-12-17 21:30:34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2月17日消息(记者 李莎)受新冠疫情影响,各地出现线下就诊人员聚集、候诊时间长,造成交叉感染等情况。

为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海南卫健委官方服务小程序“海南健康岛”先期聚合海南省13家医院先期入驻“新冠肺炎防治专区”,开通线上问诊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即可获得线上挂号咨询、开方配药等诊疗服务。

操作步骤

有需求的居民可按照以下步骤进行线上问诊治疗:

①长按识别下方葵花码,进入“海南健康岛”小程序

②在“海南健康岛”小程序中点击“线上问诊”,选择医院,即可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与医生在线沟通,获得健康咨询与就医指导等服务。

③目前已接入“海南健康岛”小程序的医院分别是: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海南省肿瘤医院、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海南省安宁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海口市中医院、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上海六院海口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后续还有更多医院入驻。

海南先期开通线上开方配药服务

除线上问诊服务外,还有5家医院先期开通“线上开方配药”服务,满足新冠肺炎患者、慢性病患者、复诊患者购药需求。线上开药,线下配送到家,减少居民外出购药交叉感染风险。

操作步骤

①长按识别下方葵花码,进入“海南健康岛”小程序;

②在“海南健康岛”小程序中点击“线上开方配药”。

通过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和线上配药服务,可以让一些无症状患者、轻症患者在网上就能完成就诊治疗,减少到院交叉感染,更经济实惠,方便省事。

最后,小编提醒广大居民朋友

发热别急着往医院跑!

发热别急着往医院跑!

发热别急着往医院跑!

重要的话说三遍!

让我们做好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戴口罩、勤洗手

常通风、多运动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