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而上!双胞胎姐妹花海口征战2023年全国帆船锦标赛(ILCA4级)

迎风而上!双胞胎姐妹花海口征战2023年全国帆船锦标赛(ILCA4级)

2023-01-09 21:49:16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月9日消息(交通广播记者 马梦梦)1月8日,2023年全国帆船锦标赛(ILCA4级)暨ILCA4级亚运集训队选拔赛继续在海口进行。当天比赛在雨天中进行,运动员们迎来更大挑战。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福建、广东、南京、山东、厦门、浙江等省市队及俱乐部的14支队伍参赛。为拿到亚运会集训队入场券,运动员全力以赴,在雨中激战,其中有一对山东队的双胞胎姐妹花赵美芳、赵美秀尤为显眼。

赵美芳、赵美秀两人今年15岁,这是她们接触帆船运动的第五个年头。两人最开始在潍坊体校练习竞走,后来山东帆船队教练去选苗子就看中了她们。2018年,赵美芳、赵美秀便开始接触OP帆船。赵美芳说:“被教练选中后,我们就踏上帆船之路,那会只有10岁,还很懵懂,也没想到过自己会参加水上运动,刚开始感觉很新奇,后来随着不断练习,就爱上这项运动。在海上跑船很自由、很刺激,在帆船训练和比赛中我学会迎难而上、无畏挑战的精神。”

赵美芳

本次比赛对赵美芳和赵美秀来说,挑战和学习兼具。姐妹俩参加完2022年山东省运会后便从OP帆船转到ILCA4级帆船,她们在参加苏州亚运集训队选拔赛时,仅练习ILCA4级一个多月。

赵美秀说:“到现在我们练习这个项目也只有4个多月时间,ILCA4级船型比OP的船型大,OP帆船不需要太大的力量去压,这个项目完全不一样,感觉还没太建立起来,我们现在主要加强力量练习,这对我们来说挑战不小。”

赵美秀

不过相比去年,这两姐妹还是有所进步的。“去年参加第一场ILCA4级比赛的时候,我很害怕,也不敢去跑。通过这几个月的训练,我的心态平稳了很多。这几天的比赛中,我的排名有下滑的趋势,不论是技术还是动作与其他优秀选手有很大差距,大风天我也很难控制住船,我会多向教练请教、向优秀运动员学习,在实战中提高自己的跑船技术,争取拿到好成绩。”赵美秀说。

赵美芳表示:“这几天的比赛,算是我所有比赛中经历过最大的风力了,我不太能压住船,速度很难跑起来,所以发挥的不是特别理想。虽然时间比较仓促、难度大,但我还是会拼尽全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谈及在海口训练的感受时,姐妹两一致表示,这里的气候和训练设施很好,很适合冬训,从练习OP帆船开始,她们已在海口冬训三年。赵美秀表示:“夏季我们会在日照、潍坊、青岛等地训练,但北方到冬季天气很冷,而海口的天气比较暖和,今年我们在海口训练已有两个多月,这里很适合水上训练,我们也很适应这里。”

遇到困难,姐妹俩也会彼此加油打气。“基本上午、下午都会下海,晚上会进行腰腹及体能练习,为这次比赛做准备。”赵美秀说:“训练中我们遇到困难或者训练的瓶颈期,除了找教练谈心,我们也会彼此鼓励,我们基本24小时都在一起。因为喜欢这项运动,所以会一直坚持下去。”

赵美芳表示,我们可以安心地练习帆船,也离不开家人的全力支持,也正是家人鼓励,不论有多大困难我们都会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希望未来我们能走向更大的赛场。

除了精彩比赛外,组委会还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贴心的服务获得各地运动员与教练员的一致好评,在运动员上岸后准备了姜茶暖身子,水果、糖果为运动员补充能量。同时也有医护人员在现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裁判员工作之余还化身“海上外卖员”为工作人员送去午饭。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海口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协办,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