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请您来投诉”  营商环境问题“消消乐”

“海南自贸港请您来投诉” 营商环境问题“消消乐”

2023-02-12 19:39:00 编辑:罗振珣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212日消息(记者 张昊宁)海南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上线以来,充分当好发现问题的“眼睛”,倾听企业意见的“耳朵”,排忧解难的“出气筒”,扎实推进存量问题的逐步清零,新增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截止2023年2月,共收到营商环境问题4873件,办结4334件,办结率89%,推动解决了一批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问题,推进营商环境表层修复,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其中,聚焦政务环境,推动解决了市场主体反映比较集中的政务服务窗口能力不高、数据共享互认不充分等问题,建立完善全省统一的政务数据共享服务门户,打造“一站式”数据共享在线服务系统。聚焦市场环境,推动解决市场主体反映执法不公,以罚代管、程序缺失等问题,监管执法类办结88%,不断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环境。聚焦要素保障推动出台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处置意见,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21万户,盘活遗留问题用地4887亩。聚焦政府信用,积极推动解决企业反映的政策兑现不到位以及政府长期拖欠账款问题,解决政府拖欠账款超11.7亿元。同时,常态化召开“案例剖析会”,举一反三推动共性问题解决,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出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鼓励类产业目录界定指引等48项制度。

下一步,省营商环境建设厅将继续围绕加快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的要求,聚焦解决当前营商环境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条件和成长环境,当好市场主体的“店小二”,打造自贸港建设的“金饭碗”。在各级政府官网、海易办APP、“海南营商环境”微信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设置平台链接入口,方便各类市场主体随时随地反映营商环境问题。把媒体监督、走访企业、企业家座谈会、来信来电来访、企业首席服务专员等各类活动收集到的问题,统一纳入平台核查督办管理,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舒心,发展更放心,服务更贴心。

海南营商环境受理平台二维码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