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全面启动实施“2+3”健康服务包

海南省全面启动实施“2+3”健康服务包

2023-02-24 15:09:37 编辑:向贤莉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02月24日消息(记者 龙灿 通讯员 乔亚军)近日,海南省召开全省高血压、糖尿病和结核病、肝炎、严重精神障碍等5种疾病健康服务包(以下简称“2+3”健康服务包)启动视频会,宣布2023年全省全面实施2+3”健康服务包。

据悉,省政府工作高度重视实施“2+3”健康服务包工作,此项工作先后列入2022年、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并出台《海南省“2+3”健康服务包实施方案的通知》。按照省政府“2+3”健康服务包实施方案提出的“1年试点、2年全覆盖”的思路,2022年在琼海、东方和保亭等3个市县启动省级试点,2023年全省全面实施。

启动会上,琼海市、省疾控中心和省人民医院等3个单位就如何做好2023年“2+3”健康服务包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2+3”健康服务包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全面部署了2023年全省全面实施“2+3”健康服务包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工作目标及总体要求,要以目标、效果、和问题为导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加快推动“2+3”健康服务包各项工作落实,加快形成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立体化、数字化综合精准防控”为主要特征的“海南模式”,加快实现我省“2+3”疾病综合防控能力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实施“2+3”健康服务包工作是助力加快建设“健康海南”的重要举措,是我省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提升人均期望寿命、增进群众健康福祉、助力自贸港建设重要工作之一。我们将根据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2+3”健康服务包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新的应有贡献。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