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多项举措开展“学雷锋”活动

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多项举措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3-03-05 19:28:35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5日消息(记者 李祺)为学习雷锋精神,弘扬爱国主义,进一步加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思想教育,切实领悟到了他是怎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学雷锋日为契机,支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以精神推动,以实干践行,开展学习雷锋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学习雷锋,消防宣传入人心。消防救援人员结合雷锋精神,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向人民群众讲解火灾的定义与起因、如何安全疏散逃生、粘贴消防宣传海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及日常消防安全常识等方式学习雷锋精神。既将雷锋精神宣传灌输到每名群众的心中,又深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

二是组织消防人员纠正不文明的驾驶行为。消防救援人员积极参加道路交通指挥,用行动呈现奉献,用真情回馈人民,展现了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竭诚奉献的精神风貌,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进一步弘扬了学雷锋、讲奉献的优良传统。

三是参加一次志愿活动,践行雷锋精神。东方支队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市区主要交通路段与游客较多的海边沙滩景点,开展卫生大扫除、整理街边环卫垃圾桶乱摆放和扶老人过马路等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消防救援队伍亲民爱民良好形象。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开展各项活动,把雷锋精神深入到每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心中,进一步增强消防救援人员无私奉献和献身消防事业的信心,让“雷锋精神”这面火红旗帜高高飘扬。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