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部署开展2023年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

海南省部署开展2023年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

2023-03-06 17:25:17 编辑:向贤莉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03月06日消息(记者 王天琦为加强反垄断执法、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工作,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作部署,定于2023年2月至11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海南省2023年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方案》,锚定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目标,牢牢把握反垄断工作的民生属性和发展导向,聚焦建材、日用消费品、医药、供水、供电、供气等重点领域,重点查处固定价格、限制产量、分割市场等垄断协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违法行为。同时,强化对公用事业、教育、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工程建设、保险、政府采购、招投标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的反行政垄断执法。集中力量查处一批民生领域重大典型垄断案件,坚决制止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垄断行为,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在专项行动期间,相关单位和个人如发现上述垄断行为线索,可通过来电、来信等方式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对举报线索进行核查,对构成垄断行为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依法查处,并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布处罚结果。

举报途径:省12345热线、全国12315平台(www.12315.cn)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