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县公安局民警叶荣江母亲获评全国公安机关“爱警母亲”荣誉称号

保亭县公安局民警叶荣江母亲获评全国公安机关“爱警母亲”荣誉称号

2023-03-08 21:30:51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8日消息(记者 王天琦)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公安部、全国妇联决定,对全国公安机关200名成绩突出女民警、296名好警嫂、294名爱警母亲予以通报表扬。其中,保亭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县城中队中队长叶荣江同志母亲——陈石英作为全国公安机关“爱警母亲”代表,获通报表扬。

陈石英,今年56岁,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年轻时,为了生活,叶荣江父亲常年外出到远海打渔,抚养、教育两个孩子的责任全部落在了她的身上,因为没有固定的工作,为了补贴家里,她务过农,也当过渔民,多年来含辛茹苦养育两个孩子成长。她时常对孩子们说:“妈没有什么文化,你们都要好好学习,以后能有一份好的工作,要做一个好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她的谆谆教诲下,叶荣江在大学毕业后,参加考试考到保亭县公安局,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都说当母亲难,当警察的母亲更难。2020年初疫情期间,作为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的一员,叶荣江负责辖区的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管控工作,身为一名一线防疫工作者,他始终身先士卒,坚守卡口一线。作为母亲,陈石英非常关心叶荣江的身体,也担心他的安危,每次视频通话看到叶荣江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她都心疼不已,但是她却从未有过一回阻挡儿子对工作的热情,她对叶荣江说:“你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是选择了一生的担当。任何时候都不要停下脚步,一刻都不要后悔,妈永远支持你,你放心的工作,你的女儿妈妈会帮你照顾好。”

2022年下半年,叶荣江的父亲因身体原因,一直住院治疗。而叶荣江因工作原因,根本无法抽出时间照顾住院的父亲。为了不影响叶荣江的工作,陈石英独自一人照顾生病老伴,在儿子面前,也是报喜不报忧,生怕因为这件事影响到儿子的工作。因年纪大了,在医院和家庭来回奔波常常感到力不从心,但即便如此,在叶荣江的面前,陈石英也从未表现出来,继续照顾孙女的吃穿住行,检查孙女作业,每天接送孙女上下学,始终如一。

陈石英经常教导儿子:“人民警察就是要为人民服务,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要廉洁自律,经得起清贫,守得住底线。”一次,一名管理对象因为交通违法的问题,找了很多亲戚,最后找到了陈石英,想让她在儿子面前说说情。但陈石英毅然决然的予以拒绝,坚决帮助叶荣江守好公正执法的底线。

陈石英竭尽所能守护着这个家庭,全力支持儿子的工作,她用母爱为儿子坚守初心、坚守岗位、扎实履行好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支撑起坚强的后盾。她经常告诫儿女:“你们年轻人工作上累点、苦点没关系,不要总想着打懒主意,力气用完了吃一餐饭、睡一觉就回来了,不干净的钱别拿,不然晚上睡觉不安稳。不论做什么事情,你们都不要对不起身上的这身警服!”话虽糙,但理不糙,就是在这种言传身教的影响下,叶荣江始终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

家是最小的国,是每个人的灵魂所系,血脉所在。她们用无声的语言和行动,践行或支持着公安工作,身为警察的母亲,她们用爱支撑着家庭。在公安这个大家庭中,正因为有了无数和陈石英老人一样的家人支持,广大公安民警才能放下后顾之忧、不遗余力冲在一线,保卫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前方。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