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醉驾营运车  丢了“饭碗”还要被追究刑事责任

一男子醉驾营运车 丢了“饭碗”还要被追究刑事责任

2023-03-08 21:31:58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8日消息(记者 龙灿)3月4日21时50分许,三亚交警高速公路管理大队路管员在G98水泥厂互通路段设卡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时,依法拦截一辆琼BD93**9号牌小型汽车,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人黄某涛(男,45岁)现场呼气检测酒精含量为20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进一步核查,黄某涛所驾驶车辆为网约车,属于营运机动车。随后,交警路管员将其带往第三方酒精毒物检测机构进行抽血检验。经检验,驾驶人黄某涛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最终,黄某涛因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4条相关规定,三亚交警将依法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并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作为驾驶营运车辆的驾驶人承担着比非营运驾驶人更多的责任切勿抱着侥幸心理触碰酒驾的“高压线”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