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消防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五指山消防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03-29 15:23:20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29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岑冬梅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近日,五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活动中,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同学们在老师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引导下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安全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

“同学们,是不是所有的火灾都可以第一时间采取逃离现场的方式来逃生?”“有没有哪位同学上来试一下灭火器实地灭火演练?”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员结合此次疏散演练和校园典型火灾案例向学校师生详细讲解了校园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基础常识。同时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一对一指导师生们进行灭火器实地灭火演练,发放消防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习、实地灭火演练和科普互动一系列趣味活动,实现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让师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自我保护能力。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