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手指被卡 万宁消防暖心救援

小女孩手指被卡 万宁消防暖心救援

2023-03-29 16:11:44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29日消息(记者 李祺)3月28日21时53分,万宁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礼记镇东和农场大桥队附近小孩手指被卡在玩具内。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兴隆站1辆消防车8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小女孩的右手食指被卡在玩具中的圆孔内,玩具虽是塑料材质但较为坚硬,小女孩的手指已经出现明显的充血肿胀现象。为避免在处置中对手指造成二次伤害,由一名消防员在玩具下方托住固定,另一名消防员利用剪断钳从塑料玩具的外部进行拆剪,“你最勇敢啦!再坚持一会马上就能取出来了。”消防员一边耐心安慰小女孩,一边加快了手上的动作。经过5分钟左右的拆剪,卡住小女孩手指的塑料玩具被成功拆解、取下。

消防部门提醒:家长应看管好玩耍的小朋友,在发生卡手情况时,可第一时间使用油、肥皂等润滑剂涂抹手指,如被卡时间较长且发生肿胀,应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