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红沙海岸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

三亚红沙海岸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

2023-04-22 11:20:31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4月22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叶佳 王晴碧)“我汽车的四个轮子不见了...”近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获悉,三亚市公安局红沙海岸派出所在三亚迎宾路某小区快速破获一起盗窃轮胎案,抓获违法嫌疑人一名,追回被盗轮毂四个和轮胎四个。

4月7日6时许,红沙海岸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迎宾路某小区前的汽车四个车轮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了解情况,并组织警力迅速开展调查。现场只见一辆比亚迪牌电动汽车四个车轮“不翼而飞”,车下垫着两个沙袋。因周边监控存在盲区,给案件的侦办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民警通过摸排走访,终于发现了涉案人员的相关线索,并最终锁定嫌疑人牟某(男,28岁)。在充分掌握嫌疑人基本信息和日常活动轨迹后,民警对嫌疑人进行普法劝说。面对民警的劝说,牟某承认了其盗窃他人车辆轮胎的事实。当天下午14时许,牟某被传唤至红沙海岸派出所接受调查。该案从报案到破获,仅过去了八小时。

据悉,4月7日凌晨4时许,牟某驾驶车辆进入某小区停车场准备休息时,发现停车场内某辆轿车的车轮胎和其驾驶的车辆轮胎型号差不多,考虑到其驾驶的车辆也到了更换轮胎的保养期限,且手头经济比较紧张,于是起了贪念,使用工具将被盗车辆的四个车轮拆卸盗走,随后在某汽车修理厂换上了偷来的轮胎,最终被民警抓获。

经询问,牟某对盗窃他人车辆轮胎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