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成立5个专项检查组 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洋浦成立5个专项检查组 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3-04-28 16:29:16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4月28日消息(记者 李莎 通讯员 李京莹)为扎实做好“五一”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洋浦消防联合多个职能部门,在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行动。本次行动以来,共检查单位54家,督促整改隐患113处。

“五一”假期将至,洋浦经济开发区迎来了企业生产活跃期、项目建设集中期,各生产企业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在建项目工地上也正紧锣密鼓推进施工进度。在各企业抓进度、赶工期的同时,安全生产隐患也成了当地监管部门重点关注的问题。

4月25日上午9时,记者跟随由洋浦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保税港区发展局和儋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组成的专项检查组来到洋浦保税港区。据介绍,本次检查行动主要针对部分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工作。

“焊接、切割等动火作业,现场务必配备消防灭火设施,否则发生火灾很容易造成重大事故。”在某项目施工工地上,检查组发现一切割动工现场未配备消防灭火设施,当场向相关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随后,检查组重点对该工地人员安全保护、消防设施设备、安全警示标志、应急救援预案疏散演练、假期应急救援值守、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开展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建议。同时,洋浦消防防火监督员还向项目有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和相关会议精神,并提醒他们要汲取经验教训,牢记安全生产底线。

“我们这一组主要是针对全区的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隐患,并当场督促整改。”洋浦消防防火监督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五一”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连日来,洋浦消防共成立5个专项检查组,并联合应急、卫健、住建等职能部门,深入辖区各生产企业和在建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责令限期整改,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力护航辖区企业安全生产。

自本次专项检查行动开展以来,洋浦消防共检查单位54家,督促整改隐患113处。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