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一家酒店进行临时查封

乐东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一家酒店进行临时查封

2023-05-06 23:06:02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5月6日消息(记者李祺 通讯员 张莹)为全面推进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以过硬措施推动风险隐患的整改,乐东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辖区盛泰商务酒店进行临时查封。

为全面推进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以过硬措施推动风险隐患的整改,5月5日,乐东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辖区盛泰商务酒店进行临时查封。

大队监督员检查过程中,发现该酒店采用聚氨酯泡沫彩钢板搭建员工宿舍,疏散楼梯间堆放杂物堵塞,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及第五项的规定,对其酒店立即实施临时查封。查封过程中,大队监督员按照法定程序向单位负责人告知了临时查封的理由、依据及权利和义务,同时对该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使用泡沫彩钢板房作为居住场所存在严重火灾隐患,并依法下达了《临时查封决定书》,要求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立即开展隐患整改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该负责人表示对消防大队作出的临时查封决定无异议,愿意接受处理并积极整改。

通过此次查封,大队将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切实落实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持对辖区内经营场所违规使用搭建彩钢板房的行为“零容忍”,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保持严查严治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消除存在的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