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劝阻止损 海口琼山分局凤翔派出所为老百姓捂紧“钱袋子”

连续劝阻止损 海口琼山分局凤翔派出所为老百姓捂紧“钱袋子”

2023-05-19 10:34:25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5月19日消息(记者 李莎)2023年5月18日,依托公安部精准预警、市局反诈中心及时落地,琼山分局凤翔所连续作战,为老百姓捂紧“钱袋子”。

“劝阻案例一”

【海口琼山分局凤翔派出所通过部资金预警劝阻一名群众,成功止损资金70000元】

一、接报情况:2023年5月18日10时许,分局反诈中心接上级部门下发资金预警信息:黄女士有向涉诈账户转账67335元的行为,分局反诈中心接到工作信息后,立即指派凤翔派出所开展上门劝阻工作。

二、劝阻情况:凤翔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劝阻工作,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黄女士,经了解,黄女士在2023年5月16日接到陌生来电,对方以提供工作机会为由,提供链接让黄女士下载一款虚假“飞猪”软件,并让黄女士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来购买软件内的“火车票”,黄女士在此期间投入二十余万元,对方任以“做任务不能停、操作失误、账单修复”为由让其继续转账。黄女士接到民警电话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经劝阻,成功阻止黄女士正在转出的70000元。

“劝阻案例二”

【海口琼山分局凤翔派出所通过部资金预警劝阻一名群众,成功止损资金100000元】

一、接报情况:2023年5月18日16时许,分局反诈中心接上级部门下发资金预警信息:廖先生有向涉诈账户转账31265元的行为,分局反诈中心接到工作信息后,立即指派凤翔派出所开展上门劝阻工作。

二、劝阻情况:凤翔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劝阻工作,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廖先生,经了解,廖先生于2023年5月16日在58同城上找工作,一陌生人拨打电话给廖先生,以提供工作机会为由,提供链接让其下载一款虚假“飞猪”的软件,并让廖先生在软件内购买火车票,廖先生在此期间投入七万元余元,对方任让其不停转账。廖先生接到民警电话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经劝阻,成功阻止廖先生正在转出的100000元。

“劝阻案例三”

【海口琼山分局凤翔派出所通过部资金预警劝阻一名群众,成功止损资金140940元】

一、接报情况:2023年5月18日20时许,分局反诈中心接上级部门下发资金预警信息:杨先生有向涉诈账户转账134000元的行为,分局反诈中心接到工作信息后,立即指派凤翔派出所开展上门劝阻工作。

二、劝阻情况:凤翔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劝阻工作,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杨先生,经了解,杨先生于2023年5月18日接到一名网友介绍生意给他做,让杨先生添加诈骗分子的微信,诈骗份子告诉杨先生要购买不锈钢材料,让杨先生帮他向供应商(实际为诈骗分子同伙)购买,杨先生向此期间给所谓的“供应商”转账十三万余元,后面“供应商”让当事人继续转账140940元,经民警劝阻,成功阻止杨先生正在转出的140940元。

警方提醒:电信网络诈骗,距离我们每一个人都很近。希望大家都能提高警惕,遵循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电话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警民携手,一起反诈!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