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举行“5·18国际博物馆日”暨“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儋州举行“5·18国际博物馆日”暨“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2023-05-19 11:50:52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5月19日消息(西部新闻中心记者 麦子辉)5月18日,儋州举行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暨“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儋州将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旅游日两个主题活动日结合在一起,旨在充分挖掘优质文化和文博资源,文化助力,文博添彩,深入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拉动文旅消费,促进儋洋一体化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声一起唱起,调声一起跳起...”,当天上午,在海南热带植物园景区,一首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普通话版非遗儋州调声曲目《千年调声》,随着调声演员们在舞台上的倾情演绎拉开了主题活动的序幕。

本次的主题活动亮点纷呈,有博物馆和植物园跨界合作的文博文创DIY绿色手工品创意制作体验,有公益性文物鉴定咨询活动,有儋州文博研学游新路线推荐,还有博物馆文博研学课程(宋代礼仪)体验活动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主题活动系列之一的博物馆研学游亲子健步走活动备受推崇。亲子家庭从儋阳楼停车健步走向儋州市博物馆(儋阳楼三楼展厅),家长们在带领孩子增强体质的同时,进博物馆,近距离触摸家乡历史,感受家乡文化,在磨练意志的同时,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这场氛围轻松、亲近自然的亲子体育研学游户外活动,同时以多种形式展现儋州文化底蕴和体育活力,增强了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天的文博文创DIY绿色手工品创意制作体验和亲子健步走活动,让我们家长和孩子都很喜欢,沉浸式体验、动静皆宜,既锻炼了身体,又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儋州市民张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儋州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说,博物馆是历史文化的载体和记忆库,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展示平台。做好文博工作,促进博物馆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对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儋州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儋州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大力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以文化引领旅游发展,用旅游促进文化繁荣,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开创新局面。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儋洋一体化建设扛起旅文担当,作出旅文贡献。

此次活动由儋州市旅文局主办。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