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海口=悉尼  海南首条洲际客运航线正式复航

太原=海口=悉尼 海南首条洲际客运航线正式复航

2023-05-19 23:32:55 编辑:马樱函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519日消息(记者 王海龙 通讯员 韩金璐 杜婕 5月19日,以海口为中转枢纽的太原—海口—悉尼往返客运航线正式复航,这是我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海南口岸恢复的首条洲际客运航线,此条航线的恢复将重启三地在经贸、旅游、文化等方面交流的便捷之旅。

据了解,此次海南航空恢复的太原=海口=悉尼客运航线采用空客A330豪华宽体客机执飞,计划每周一、周五执行2班往返。

“可真是等得太久了,我们一家一直想去悉尼旅游,现在终于能去了,还是从家门口出发,真是太方便了!”旅客张先生说。

为了积极响应海南省政府打造面向两洋航空区域门户枢纽部署,给进出境旅客创造更好的通关体验,海口海关所属海口美兰机场海关密切联系机场及相关航司,支持开通国际航班国内段、通程航班等业务,并共同开展实地调研,梳理优化中转旅客通关路线,加强对旅客信息智能研判,应用智能闸机、“智能审图”等设备,保障旅客快速通关。

据悉,今年以来海口美兰机场海关共助力海口往返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新加坡、泰国曼谷、柬埔寨金边、马来西亚吉隆坡、澳大利亚悉尼等7条客运航线复航,其中,中国香港、新加坡航线可连接24个国内航线实现行李直挂,快速通关。下一步,海口海关将一如既往全力保障海南加快恢复和拓展国际及地区航线网络,确保口岸通关秩序稳定、顺畅、高效。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