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风吹过稻田 我就想起您

直播预告 | 风吹过稻田 我就想起您

2023-05-21 17:14:00 编辑:黄晓琳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05月21日消息(记者 王海龙)2023年5月22日,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逝世两周年。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将于5月22日09:30推出《“稻”念袁隆平院士逝世两周年特别节目——扛稳国家粮食安全和种业振兴重任》。

通过演播室对话、“两院”院士访谈、袁隆平之子和袁隆平身边工作人员讲述、记者现场连线、“隆平水稻博物馆”探馆等多种形式,深切怀念袁隆平院士,弘扬袁隆平科学家精神,扛稳国家粮食安全和种业振兴重任。

5月22日09:30,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视听海南客户端,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视频号、快手号、微博、视听海南抖音号、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头条号等平台皆可收看直播。

“一生躬耕田间,换得稻香丰年,风吹过稻田,我就想起您”

这位粮食安全守护神离开我们两年了,但他留下了杂交水稻事业,留下了杂交水稻的诗和远方。

种子是生命的开端,更是一种精神的延续。袁隆平院士生前常说:“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什么是“好种子”?他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一生就是最好的写照。我们每个人都要像袁隆平院士一样做一粒好种子,一粒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种子,一粒创新、奋斗的种子,一粒扎根大地、坚韧不拔的种子,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祖国的大地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奋进,是最高的致敬。让我们传承弘扬袁隆平的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这片袁隆平院士梦想开始的地方,在这片他曾经奋斗过的沃土上,奋力书写出“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的新时代新故事。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