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美国支持黎巴嫩的独立和稳定

美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美国支持黎巴嫩的独立和稳定

2017-11-20 14:07:35 编辑:潘雪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0 点击量:0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与约旦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举行的电话会谈中重申,美国支持黎巴嫩的独立。

卫星通讯社所掌握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海瑟∙诺尔特的声明中说:“国务卿与约旦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讨论了重要的地区问题,这其中包括黎巴嫩的最新局势。蒂勒森表示,美国支持黎巴嫩的独立,主权与稳定。”

11月4日,在利雅得的哈里里出人意料地宣布辞职。沙特“阿拉伯卫星电视台”转播了他的讲话,他在讲话中指责什叶派运动“真主党”和伊朗在黎巴嫩和阿拉伯世界煽动仇恨,他还称,有刺杀他的阴谋。

真主党运动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表示,应该在沙特寻找哈里里辞职的原因,而伊朗外交部则称哈里里的指责毫无根据。纳斯鲁拉还说,利雅得迫使哈里里辞职,可能把他强行留在沙特。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