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会见挪威首相 希望双方建立更深入的能源伙伴关系

德国总理会见挪威首相 希望双方建立更深入的能源伙伴关系

2022-01-20 17:59:46 编辑:向贤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评论:0 点击量:0

当地时间19日晚,德国总理朔尔茨在柏林会见了到访的挪威首相斯特勒。朔尔茨表示,如果俄罗斯-乌克兰冲突继续升级,德国将专注于其他能源供应商。

△朔尔茨(右)与斯特勒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

朔尔茨强调了挪威作为德国安全能源供应商的重要性以及加强双方合作的愿望。他说:“我们对世界的看法、处理事物的方法都非常相似。我希望能够与挪威建立更好、更深入、更广泛的能源伙伴关系。”

挪威是德国第二大天然气供应国,仅次于俄罗斯。2021年12月,德国大约20%的天然气供应来自挪威。对此,斯特勒回应称,挪威可以提供“安全可靠的供应”。他同时表示,挪威不希望以军事手段解决政治问题,挪威重视与德国的国防合作。

朔尔茨指出,德国今年担任7国集团轮值主席国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应对疫情、环境保护和全球健康。德国希望在这些国际事务上深化与挪威的合作。他还谈到,在经济政策、能源政策和安全政策方面,德国与挪威同样有着密切的联系,两国在文化、社会和旅游方面的交流也异常活跃和深入,德国期待与挪威在能源政策和工业转型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话与合作。(总台记者 阮佳闻)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