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波兰残奥委会主席称赞北京冬残奥会“组织有序”

专访:波兰残奥委会主席称赞北京冬残奥会“组织有序”

2022-03-31 16:39:46 编辑:马樱函 来源:新华网
评论:0 点击量:0

波兰残奥委会主席卢卡斯·舍利加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称赞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组织有序,祝贺中国运动员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新华社华沙3月30日电 专访:波兰残奥委会主席称赞北京冬残奥会“组织有序”

新华社记者陈琛 张章

波兰残奥委会主席卢卡斯·舍利加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称赞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组织有序,祝贺中国运动员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充分展现了举办方的专业精神,无论是组织、场馆、比赛、后勤等都无可挑剔。我对这次大赛的组织工作、后勤保障工作印象深刻。”舍利加说。

舍利加表示,中国运动员在主场收获了61枚奖牌,以18金20银23铜的优异表现历史上首次位列冬残奥会金牌榜和奖牌榜双榜首,这样的佳绩证明了他们近年来取得的巨大进步。

3月12日,中国队选手张明亮、闫卓、陈建新和王海涛(从左至右)在赢得北京冬残奥会轮椅冰壶比赛冠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发(胡星宇 摄)

“中国运动员的惊人表现为东道主锦上添花。”他说。

“四年前在平昌,中国只获得了一枚奖牌;而在北京,他们获得了61枚奖牌。这对于世界上除了中国之外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不可思议的。”舍利加说。

波兰代表队在北京冬残奥会上没有获得奖牌。波兰的亮点之一是法隆在冬季两项中获得第五名,斯库皮恩在越野滑雪中也取得第五名。

3月9日,在北京冬残奥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自由技术(视障)资格赛中,波兰选手阿妮塔·古尔斯卡(后)在引导员凯瑟琳·斯皮伦堡的提示下滑行。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我们的运动员两次获得第五名是非常好的成绩。当然,我们开始觉得至少会赢得一枚奖牌,但你知道,这是竞技比赛。你应该接受失败并做出总结,为下一届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残奥会做准备,四年的准备时间很短。”舍利加说。

“中国实施的疫情防控规定令人惊叹。他们在困难时期举办了这次活动。我们每天都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毫无疑问,中国完美应对了挑战。”舍利加说。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