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报告人感染猴痘病毒 猴痘疫情持续扩散

多国报告人感染猴痘病毒 猴痘疫情持续扩散

2022-05-23 10:12:59 编辑:黄晓琳 来源:央视新闻
评论:0 点击量:0

近日,多国报告人感染猴痘病毒的确诊或疑似病例。世卫组织21日数据显示,5月13日以来,12个此前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国家已报告了92例确诊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目前还没有死亡病例。

当地时间22日,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发现一例猴痘确诊病例,这是奥地利今年报告的首个猴痘确诊病例。当天,英国卫生安全局称,英国每天都在发现更多猴痘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城市地区,新增病例数据将于当地时间23日公布。西班牙马德里大区公共卫生部长埃斯库德罗22日报告称,截至目前该大区共有30例猴痘确诊病例,另有40例疑似病例仍在确认中。埃斯库德罗表示,马德里大区公共卫生部门正在调查猴痘病毒传播链。截至目前,西班牙至少已有8个大区出现了猴痘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21日发布猴痘疫情暴发预警称,鉴于目前已在多个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国家发现病例,随着监测的扩大,未来有可能在已报告病例的国家和其他国家发现更多病例,猴痘病毒将进一步传播。当前应对重点是向最容易感染猴痘的人群提供准确信息以阻止进一步传播。证据表明,感染风险最高的是在猴痘患者出现症状后与他们有过密切身体接触的人群。提高防范意识对识别和预防进一步的继发病例及有效管理当前疫情至关重要。

据此前世卫组织介绍,猴痘病毒感染症状与天花相似,但临床严重程度较轻。潜伏期通常为6至13天,可能长达21天。多数患者会在几周内康复。研究表明,接种天花疫苗预防猴痘有效率达85%。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