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密切关注瑞典、芬兰是否遵守此前承诺

土耳其总统:密切关注瑞典、芬兰是否遵守此前承诺

2022-10-02 11:39:50 编辑:郑裕娇 来源:央视新闻
评论:0 点击量:0

当地时间10月1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大国民议会发表讲话时说,土耳其在北约峰会上展示了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将密切关注瑞典和芬兰是否遵守承诺,土耳其将保持坚定的立场直到承诺兑现。

土耳其司法部长博兹达上个月表示,瑞典司法部的一个代表团将于10月5日至6日访问土耳其,讨论引渡“恐怖分子”事宜。博兹达称,土方与瑞典和芬兰关于引渡问题的谈判仍在继续。

瑞典和芬兰今年5月正式申请加入北约,遭到北约成员国土耳其的反对。当地时间6月28日,土耳其、芬兰和瑞典在马德里签署关于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三方备忘录,备忘录中强调,三方将加强在反恐领域的合作,土耳其支持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并建立联合机制,确保各国真正履行协议。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