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儿童半自动步枪 美国芝加哥一枪支制造商或遭调查

制造儿童半自动步枪 美国芝加哥一枪支制造商或遭调查

2023-01-27 21:43:31 编辑:郑裕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评论:0 点击量:0

当地时间1月26日,多名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要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芝加哥一家枪支制造商发起调查,该公司去年曾推出专门面向儿童销售的半自动步枪。

当天,一些民主党参议员质疑这家公司生产面向儿童的半自动步枪的行为及其营销策略,认为该公司缩小致命武器的尺寸,并将其销售给儿童,这种行为违反了联邦贸易委员会的相关法规,应该被加以约束和控制。

2022年2月,这家来自芝加哥的枪支制造商推出AR-15型半自动步枪的儿童版,定名JR-15,枪长约80厘米,配有5发或10发22口径子弹弹匣,枪身还印有卡通骷髅标志。这款枪售价389美元,约合2640元人民币。制造商说,JR-15的外观、感觉和操作就像成人枪一样。据多家媒体报道,JR-15的原型枪AR-15是2012年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枪击事件、2017年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音乐会枪击事件中枪手所用枪支。

这款枪一经推出,就遭到多方质疑,认为枪支制造商为了追求持续的利润,不择手段。但这款儿童半自动步枪依旧能进行正常销售。

去年6月,美国国会两党经过旷日持久的讨价还价后,通过一项“两党妥协版”“力度打折版”的控枪法案。控枪派一些关键主张在这一法案中都没能得到体现。比如,禁止出售在一系列重大群体性枪击事件中出现的突击步枪和大容量弹匣。有分析称,民主、共和两党只是为了互相反对而反对,国会已经变成了政治秀场。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