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联合国人居大会开幕 聚焦全球城市可持续化发展战略

第二届联合国人居大会开幕 聚焦全球城市可持续化发展战略

2023-06-05 17:35:01 编辑:黄晓琳 来源:央视新闻
评论:0 点击量:0

6月5日,第二届联合国人居大会在肯尼亚内罗毕开幕。超过80位国家元首或部长,以及近5000名联合国代表和民间组织代表将参加本次大会,共同商讨全球城市可持续化发展战略。肯尼亚总统威廉·萨莫伊·鲁托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为期5天,主题为“通过多边主义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未来:在全球危机下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大会议题将围绕城市发展问题展开,旨在提供一个平台,让各国各组织加入推动实现城市可持续化发展的过程中来。除了主要会议外,大会还将举办超过30场会外活动并举办图片展,回顾全球多国的城市化发展历程。

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迈穆娜·谢里夫表示,本次大会是各方齐聚一堂,讨论城市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期待本次大会帮助加速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共同目标。

联合国人居大会是联合国关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最高级别会议,每四年召开一次。第一届联合国人居大会于2019年在肯尼亚内罗毕召开。(总台记者 刘晨)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