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安交警、志愿者联合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海口公安交警、志愿者联合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01-28 09:41:08 编辑:石烨楠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月26日消息(记者 李莎  通讯员 李盛兰春节即将来临,针对农贸市场早市活动交通人流量集中的特点,1月26日上午,海口公安交警联合海南省老陶义工服务社在秀英区海玻市场大门前开展了一场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当日,交警、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在海坡农贸市场门前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设立宣传展板、粘贴宣传海报,面对面对广大居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常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以案析法宣讲关于酒驾、醉驾、超员、超速、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在活动中,针对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差、步行过街不便等情况,交警、志愿者们在海玻市场门前斑马线处开展机动车礼让行人劝导活动,细心护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安全过街。同时现场纠正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并进行现场教育,反复嘱咐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提升安全防护能力的重要性,积极劝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摒弃不戴安全头盔的交通陋习,努力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据统计,活动当日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60多份,现场受教育人数约100多人,有效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