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博鳌2022|专访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梳理文脉 传承国学 加强海南自贸港文化建设

对话博鳌2022|专访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梳理文脉 传承国学 加强海南自贸港文化建设

2022-04-22 13:31:00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4月22日消息(记者 陈爱京 王昌运 徐晶)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于4月20日至22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特别策划《对话博鳌》高端访谈栏目,主持人陈爱京邀访论坛嘉宾,及时报道论坛动态和最新观点,向世界传递博鳌声音。

4月21日晚,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陈来先生作客《对话博鳌》,接受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陈爱京专访。

当代著名哲学家、哲学史家陈来先生,现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全国古籍整理规划小组成员。兼任全国中国哲学史学会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等职。2012年被聘任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儒家哲学、宋元明清理学、现代儒家哲学,其研究成果代表了目前本领域的世界领先水平。2015年中央政治局第29次集体学习,陈来先生受邀在中南海怀仁堂担任主讲人。

陈来先生是首次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作为分论坛嘉宾参加议题讨论。在作客《对话博鳌》时,陈来先生由古至今引经据典,介绍什么是国学、国学范畴、国学热原因,坚定文化自信的内涵等,并就海南自贸港文化建设提出建议。

更多访谈内容,请观看本期《对话博鳌》节目视频“陈爱京对话陈来”。

《对话博鳌》系列高端访谈节目,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视频号、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视听海南客户端、今日头条、快手号、新浪微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央视新闻客户端、“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等全媒体刊播。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