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海警局紧急救援一艘失去动力渔船

三沙海警局紧急救援一艘失去动力渔船

2022-05-23 22:04:38 编辑:向贤莉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5月23日消息(记者 龙灿 通讯员 张科 罗科麟)“你好,是三沙海警吗?我的渔船在赵述岛附近海域失去动力,现在回不来了,你们能来帮助一下我们吗?”5月22日11时许,三沙海警局接到船员报警求助后,立即指派永兴工作站携带救援工具前往处置。

(登临渔船)

由于当日天气晴朗,能见度良好,海警执法员通过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搜索,结合目力观测,很快便发现涉事渔船。登临后经检查,海警执法员迅速锁定“病灶”,该渔船系主机冷却泵故障导致失去动力。经过30多分钟抢修,渔船于12时许成功恢复动力。海警执法员随后驾驶执法艇跟随该船,在确认渔船可安全航行后遂返航永兴工作站。返航前,两名渔民对海警及时高效的援助表示了感谢。

(了解情况)

据了解,该渔船于当日9时许由永兴岛出发,在往返于永兴岛和赵述岛之间运输建筑材料和补给物资时,渔船突然失去动力,且附近海域也无其他船舶,情况十分紧急,遂向海警求助。

(检查主机)

(排除故障)

三沙海警局在此提醒广大渔船民,定期检查维护船舶,出航前要做好设备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出海安全。海上如遇突发险情,请及时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海警全时待命。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