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经济投下“信任票” 国际资管机构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为中国经济投下“信任票” 国际资管机构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2022-05-23 22:37:01 编辑:向贤莉 来源:央视网
评论:0 点击量:0

央视网消息:不仅是股市,在资管市场、债券市场,国际资本机构同样在积极布局中国市场。近期,四家资管机构先后申请参与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并获批。同时,多家机构正在计划追加试点额度,扩大中国市场业务规模。

4月末,已有1035家境外机构进入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继去年底突破1万亿元以后,今年以来,境外机构每月的现券交易量持续保持在1万亿元以上。

瑞银证券董事长 钱于军:中国资产已经不是备选,不是可投可不投的,是必须要投,尤其(对于)跟踪全球主要指数的那些大规模的机构投资者,我们觉得中国经济总体的基本面没有根本上的变化。

专家:外资向中国市场投下“信任票”

专家表示,国际资管机构巨头的布局动向,一向被视为预判经济前景的“晴雨表”。今年以来,无论是在实体经济还是金融市场,外资都用行动明确表达了对中国经济前景的判断。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资本市场研究室主任 张跃文:无论是外资参与咱们的股票市场还是债券市场,都反映出外资机构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关注和深度参与的决心。这种决心实际上是源于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一种信心,外资的参与是在为中国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投下了一张“信任票”。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